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内首个智能医生工程启动

2016年06月29日 09:37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6日,全国医师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医师奖”在京举行颁奖大会,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等环节,席修明、唐子人、姚克等80名医师获此奖励。据了解,本届医师奖获得者均来自国内临床一线,其中有近1/4为基层医师,获奖医师的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11个学科。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会上表示,他从获奖者身上,看到了三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有高尚的情操和医德,他们都有不懈的职业价值追求,他们身上都把医生这两个字前边加上了“中国”。他希望获奖者的事迹能鼓励全体医生,在全社会和全行业掀起知典型、学先进活动;用获奖者的事迹推进医患关系的改善,让正能量成为卫生行业的主旋律;用获奖者的事迹树立起白衣战士的美好形象,让行业正气驱走民粹邪气,让医生的尊严和荣耀根植社会,营造尊重医生、关心医生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启动了全国首个智能医生工程,该工程将在未来一年内向全国免费发放至少1万台智能医生工作站。据张雁灵介绍,智能医生工程启动,旨在通过全新的智能技术手段优化医生的行医效率,提升医生的诊疗及学习能力,改变医患被动沟通的关系,重塑全新医患生态。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内首个智能医生 工程启动 中国医师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