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尼伯特”登陆泉州 福建紧急转移42.24万人

2016年07月10日 07:23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尼伯特”(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9日13时45分在福建省泉州石狮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之后,“尼伯特”减弱为热带风暴级。预计,“尼伯特”将于10日凌晨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经江西、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后,12日将移入黄海南部海面。

7月9日13时45分,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强降雨侵袭福州,多地内涝严重。图为福州闽侯县受灾严重。 中新社记者 陈帆 摄  

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9日20时至10日20时,福建大部、江西东部、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台湾西部、广东东南部沿海以及河南西北部、陕西东北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台风 尼伯特 福建 登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