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警察杀手”制定毁灭性袭击计划 神秘血字引发猜测

2016年07月12日 08:55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张昕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经过紧锣密鼓的调查,达拉斯枪击事件的更多细节日前浮出水面:警方证实,射杀几名白人警员仅仅是枪手迈卡·约翰逊“血腥复仇”计划的一部分,他还准备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对城市进行“毁灭性的打击”。据透露,枪手殒命之前曾与警方进行过长时间的对峙,他留在墙体上的神秘血字引发了舆论的种种猜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达拉斯警局局长大卫·布朗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在枪手居所搜出制造炸弹的原材料和一本日记。证据显示,枪手约翰逊曾练习爆破技能,准备对“更大的目标”实施袭击。被起获的爆破装置“足以对城市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同日,达拉斯市市长迈克·罗林斯在枪案现场附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约翰逊在整个屠杀过程中表现出冷血无情且训练有素的一面,他所采用的战术制造了“最大化伤害”,堪称“一台杀戮机器”。

美国《纽约时报》称,枪手遭围捕之时,曾经与警方对峙长达两小时。其间,约翰逊表示“只愿意和黑人谈判专家”进行交谈。他还曾满不在乎地玩着游戏、高声放歌、大笑,对谈判人员各种敷衍,甚至还挑衅似地问道:“我干掉了多少个警察?”他扬言称,“场地附近安放了炸弹”。由于谈判毫无进展,出于对警员生命安全考虑,局长布朗授权突击小队修改计划:采用爆破机器人、在枪手附近引爆。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国 枪手 计划 警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