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海南省委会与海经贸支部联合开展调研

2016年08月08日 09:56 | 作者:林小惠 刘濮通 |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为了契合民进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的工作要求,民进南省委会在积极探索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的同时,不断深化与各级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的上下联动机制,力求达到更高层次的“省地结合”。今年,省委会启动新的工作模式,对年初由各级组织、各专门委员会上报的调研方案审核通过的课题,由省委会提供调研经费,开展联合调研,争取在扩大参与和提高实效上有新的突破。此举旨在广泛动员各级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积极围绕“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更好的履行参政党的职责。

7月18日至29日,民进海南省委会与海经贸支部联合开展的“如何发挥海南省职业教育专业优势 促进海南现代物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调研课题,由宣调处处长詹李萍率队先后赴屯昌、琼中、五指山、三亚、澄迈、罗牛山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与相关部门的座谈会上,詹李萍代表民进海南省委会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背景: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一直以来,民进海南省委会十分关注海南省“十三五”规划中锁定的包括旅游、农业、现代物流等12个重点特色产业体系的建设。特别是作为新兴产业现代物流的建设情况。此次主要是利用我会会员所在单位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省现代物流产业联盟盟主的地位,发挥民进海经贸支部的专业优势,对“十三五”规划阐述的整个现代物流规划中的三个次枢纽和五个集聚区的部分区域进行调研,就企业建设及发展情况、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以期形成相关参政议政成果,为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琼中县物流园、三亚市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市南果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澄迈)金马现代物流中心和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运行方式、政策扶持、人才使用状况以及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内容。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收集到很多有价值的第一手材料,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此次调研所获,以期形成促进海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产业之一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的参政议政成果。

海经贸支部主委、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华瑾,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学院副教授冯晓京,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科长张光锋,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专业教师符瑜,民进海南省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职业教育 现代物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