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天津市委会举办新一届区(工)委委员、领导班子培训班

2016年08月08日 10:01 |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7月20日,民进天津市委会举办新一届区(工)委委员、领导班子培训班。民进天津市新一届区级组织组成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天津市委会主委张俊芳,副主委袁希钢、孙惠玲、张金英,专职副主委沙红,秘书长刘晓琴出席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沙红主持。

培训班首先由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剑英为大家作题为《坚持深化政治交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充实,理论丰富,深入剖析了时代赋予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新内涵,明确了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意义,对于新一届区级组织组成成员正确把握政治立场,明确工作任务,充分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单投身自身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孙惠玲为大家作题为《新常态下加强党派区级组织建设的实践和思考》的主题报告。孙惠玲用丰富的事例和图文材料,饱含感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区级组织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和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思考。

张俊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此次培训班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为主委和班子成员明确了职责和使命;二是给大家传经送宝,使大家对如何做好区级组织主委、如何做好工作有所启发;三是了解市委会对大家的希望和要求。

张俊芳对区级组织班子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做政治坚定让党放心的表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传承民进优良传统,与中共天津市委保持一致,时刻与党站在一起;二是做立会为公甘于奉献的表率。民主党派的领导不靠行政力,靠的是毫不为己立会为公的人格魅力,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三是做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表率。主委要做到善于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作用。善于鼓励和肯定大家的工作成绩,保护大家的工作热情。善于遇事多商量,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与市委会和所在区中共党委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副主委要维护、支持、协助主委开展工作,与主委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四十做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的表率。

张俊芳同时还对新一届区级组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搞好领导班子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提高五种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及时解决基层和会员反映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提高实效性,营造一个团结高效务实的集体;要积极稳妥地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物色、推荐和吸纳具有代表性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市委会当前参政议政工作有七项机制,三个社会服务品牌。各区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应当注重三个结合:即领导重视与会员广泛参与相结合,制度建设与机制建设相结合,参与热情与科学态度相结合。要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制度和机制,使履职工作在制度的保障下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工作培训,强化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和责任感,增强会员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深入调查研究,指导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天津市 新一届区级组织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