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多部门协商办理民进广州市委会提案 推进供销社企业综合改革

2016年08月08日 15:55 |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召开座谈会,协商办理民进广州市委会提案《加快供销社集体企业机制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民进广州市委会副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提案执笔人郑伯辉出席会议。提案主办单位、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喻自觉主持会议。


4437e67f53671912294f03

 

供销合作总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具有比较完整的组织体系,比较健全的经营网络和比较完备的服务功能。但是,当前,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困难,迫切需要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其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使其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近两年,国家和广东省分别出台文件,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部署。为推进中共市供销社企业的机制改革,民进广州市委会提出了做好法律和政策的顶层设计、加快企业公司化改革、加快资产重组、提升资本运营能力、盘活基层社有资产、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等建议。提案提出后,市供销总社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社领导带队先后两次走访民进广州市委会,沟通提案办理思路,根据提案建议梳理出需要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核心问题。

在座谈会上,提案办理单位认为,提案提得非常及时,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提案提办双方围绕供销社企业改革所涉及的法规和政策制定、公司制改革和资产重组、用地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为落实提案建议一起献计出力,务实的提办结合将有效地推动广州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先前发展。

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陈清文,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处长袁海涛,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副主任曾健平,提案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规划委员会、市工商局、市法制办、市地税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广州市委会 提案 供销合作总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