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Prada净利润同比锐减至26.9% 遭摩根大通下调目标价

2016年08月09日 10:47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摩根大通日前发布报告称,下调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 2016/2017财年目标价,由27港元下调至24.5港元,调幅近10%,同时维持该股中性评级。基于Prada月底将公布中期业绩报告,预计收入按年下跌10%至16.18亿欧元。故此,摩根大通下调Prada SpA普拉达2016/2017财年和2017/2018财年EBIT预期11%和8%。

Prada在过去的表现可以用差强人意来形容,甚至有业内专家称,Prada是去年表现最差的奢侈品集团。据了解,Prada在2015/2016财年净利润跌至3.309亿欧元,同比2014财年锐减至26.9%,与2013财年相比更是有接近一半之差。就截至2016年1月31日业绩情况来看,Prada净利润下跌情况为过去五年最低。

对于业绩的持续下滑,Prada集团认为,由于大中华市场的糟糕表现,使得亚太市场持续两年疲软。2015/2016财年,大中华市场主要被港澳地区下滑所拖累,全年收入锐减22%至7.058亿欧元,占集团收入的19.9%,按当前汇率计算减幅为8.3%。亚太市场(不包括日本)与2014财年跌幅7%相比收入暴跌16.1%,呈现恶化趋势。

对此,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奢侈品牌都在力图多元化,这样可以降低经营风险,相比其他奢侈品牌,Prada保守的原因是管理层的老化。大中华地区持续疲软给众多奢侈品集团的业绩蒙上一层灰烬。虽然人民币贬值,中国海外消费稍有收敛,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市场的恢复。但是香港市场仍然无好转迹象,当地零售业上半年跌幅达10.5%。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Prada 摩根大通 目标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