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爱润齐鲁大地

民革山东省直支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那些事儿

2016年08月09日 15:22 | 作者:曹亚杰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4年,民革省直科技支部还与党员企业家联合成立了帮扶基地,并以此基地为依托,在济南市残联的配合下,专门组织了残障人士就业招聘会,为残障人士和企业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经为23名残障人士解决了就业问题。

不仅帮助就业,科技支部还一次性投入约50多万元,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就业培训。据介绍,今后,支部计划每年投入100万元,解决残障人士的工作和培训。

除了扶弱助残外,康养产业也是省直支部的工作着力点之一。

位于济南章丘市的鸿泰缘颐养中心是民革党员韩惠军于2013年创办的,也是从那时起,民革省直综合支部便与此结下情谊。近年来,民革省直综合支部以颐养中心为依托,连续开展十余次的关爱老年人活动,为当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问候。支部还在敬老院设立了“老兵修养中心”,为6名生活难以自理的抗战老兵提供免费的看护服务,并为老人们建立了“爱心菜园”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

据颐养中心负责人、民革党员韩惠军介绍,今年下半年,敬老院还将成立章丘第一家流浪儿童救助站,为流浪儿童提供利力所能及的救助。

捐资助学 托起希望的明天

2015年5月,省直金融支部在支部主委张少春的带领下,为泰安市东平县旧县乡中学捐赠22台电脑。中共东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表示,民革山东省委会金融支部此次捐赠教学电脑,解决了旧县乡中学电教设备不足的实际困难,优化了学校办学条件。

这仅仅是山东省直支部助学的一个缩影。

2014年2月,由民革山东省委会省直科技支部联合民革党员企业——山东远大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特困大学生实训基地”正式揭牌。该特困大学生实训基地由山东远大每年出资10万元,通过提供实习岗位、提供免费专业培训等方式,直接帮扶对口院校特困生。特困大学生由对口院校推荐确定。特困大学生克服了暂时性的困难,圆满的完成学业,并且在培训的过程中尽快融入社会。帮扶特困大学生实训基地从建立到现在,已经帮助80多名大学生考取技术资格证,投入资金约20万元。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山东省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