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金牛座”导弹或年内服役可打击朝鲜全境

2016年08月10日 15:3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0日报道,韩国军方9日表示,将从德国引进的远程空地导弹“金牛座”(TAURUS)预计在2-3个月内完成部署。该导弹将成为韩国“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的主要组成部分。

随着美国政府同意韩国将美产军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接收机搭载在“金牛座”导弹,“金牛座”导弹有望年内正式服役。据韩军和德国“金牛座”导弹生产商介绍,该导弹近期将在德国装船。若韩国完成“金牛座”导弹的部署,将成为在亚洲最初在战机上搭载射程超过500公里远程导弹的国家。

韩国空军相关人士表示,“金牛座”正式服役后,韩军可以在不进入朝鲜领空的情况下打击朝鲜全境。在F-15K战斗机上搭载“金牛座”导弹,15分钟内即可精确打击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金牛座”导弹长5米,直径1米,重1400公斤,射程达500公里,在现有空地导弹中最长,可低空飞行且拥有隐形功能,不仅可躲避敌军雷达探测,也可回避敌军的电磁干扰。从韩国中部的大田发射,也能打击远在平壤的朝军指挥部。它搭载地形匹配制导、图像制导和惯性制导等三重制导装置。弹头可穿透厚达6米的钢化混凝土屏障,自动计算引爆时间在地下掩体内爆炸。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金牛座”导弹 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