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黄志贤一行赴辽宁阜新投资考察

2016年08月16日 09:19 | 作者:邓伟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黄志贤一行考察阜新市海州露天矿


黄志贤一行考察阜新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


8月3日至4日,作为台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应中共辽宁省阜新市委、阜新市人民政府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率银满投资(北京)顾问有限公司、台大真菌生物科技公司、北京胜大庄国际和沈阳展讯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负责人一行,前往阜新市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在阜期间,黄志贤一行会见了中共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市长杨忠林、市政协主席李国强、市委统战部长李建平等阜新市主要领导,听取他们关于阜新市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情况介绍。阜新位于辽宁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和辽河平原的中间过渡带,拥有煤、黄金、玛瑙等多种矿藏,是沈阳经济区重要城市之一。阜新区位优势明显,北京至丹东铁路连接华北与东北,阜盘高速公路贯通蒙东与辽宁,京沈高铁阜新站预计2018年开通使用,是连接京津冀蒙、沟通内陆沿海的交通要道。阜新发展前景广阔,土地、资源、能源和劳动力成本较东部地区优势明显,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组成部分之一,投资环境优越,适宜发展现代农业、物流、高新科技研发、文化创意产业等产业。在阜新市政协主席李国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智兼陪同下,黄志贤一行考察了海州露天矿、阜新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等高新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和效益。

阜新市领导班子对台盟组织台商赴阜投资考察表示感谢,热诚邀请台商驻阜发展,表示将为台商制定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实现阜新市和台资企业共同发展。台商们表示,阜新资源丰富,后发优势明显,愿意在台盟中央的联络下,动员更多台商来此考察,洽谈合适的投资项目。

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联络部部长潘新洋、联络部部长助理张骏等参加考察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黄志贤 辽宁阜新 东北老工业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