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军团喜忧参半 “女排精神”成最大亮点

2016年08月22日 1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三大球冰火两重天 中国女排一枝独秀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中国女排3:1(19:25,25:17,25:22,25:23)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在2004年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6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6枚金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国男足和中国男排都未能获得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中国三大球成功晋级的另4支队伍却有截然不同的境遇。

时隔八年重返奥运的中国女足进入八强,递交了一份还算“及格”的答卷。曾经是世锦赛、奥运会双料亚军的中国女篮排名第十,创造了历届奥运的最差战绩。中国男篮更是小组赛5战全败,在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垫底。

中国女排一枝独秀,不仅成为三大球、甚至是整个中国军团的最大亮点。

从小组赛第四名到最终时隔12年重新登上奥运冠军宝座,中国女排创造了世界大赛中的逆袭神话。这支由昔日“铁榔头”郎平执教的铁血之师,也再次诠释了三十年不变的“女排精神”。(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奥运 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