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地区少数民族热情接机 沙海林高举双手问候

2016年08月22日 16:37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沙海林抵松山机场,向支持者挥手致意。(赵双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今天上午11时15分率团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将出席23日举行的2016上海台北城市论坛。沙海林在维安、随扈保护下走出机场大门,看到新竹县尖石乡长云天宝率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在场欢迎时,举起双手向他们挥舞,随后坐进座车内,在台北市警方的引导驱车前往下榻的晶华酒店,正式展开行程。

据报道,平常人来人往的松山机场今天因沙海林率团到访显得格外热闹,场内场外都有警方密集站岗维持秩序,因应台联党率众20多人到场抗议,警方在机场大门出口旁设置抗议区,再以栅栏、优势警力筑起人墙,让一度想硬闯的抗议人士无功而返。

为表达欢沙海林率团访台,新竹县尖石乡长云天宝率30多位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到场相挺;沙海林率上海访问团抵达松山机场,当他步出机场大门时,台湾地区少数民族立即高举沙大哥我们爱您、台湾地区少数民族的红色牌子,同时高唱台湾地区少数民族欢迎歌曲,为现场常来欢愉的气氛,明显压过台联党抗议声音。

沙海林在维安人员层层保护下步出机场,当他看到台湾地区少数民族时立即停下脚步,转身挥起双手打招呼,大约停顿5秒后才快步进入座车,随即在台北市警方引导下展开行程。

云天宝表示,沙海林其实访问台湾多次,年前新竹尖石乡少数民族部落出入道路因天灾受阻,对外交通联络不便,沙海林当时到访后帮协调解决台湾地区少数民族部落的交通问题,令人感念。这次听闻沙海林到访,决定号召乡亲到场相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沙海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