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中国政党研究论坛在威海举行

2016年08月23日 11:03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20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政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政党研究论坛在山东威海举行。

论坛主题为政治协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设有政治协商与推进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政治协商与健全完善我国政党制度、政治协商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3个子议题,旨在深化我国政党制度研究,推进政治协商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

论坛收到24篇论文,14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发言,探讨、思考了多方面问题,如提出国家治理的五大功能,从《共同纲领》与“五四宪法”文本研究看协商民主的理念,从政治协商会议的历史和现实考察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机制问题,从梳理人文社科研究问题探讨新的发展理念等。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河作会议总结。

与会人员认为,论坛将政治协商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两个内容联系起来具有重要探讨价值。

中国政党研究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政党研究中心发起,是学术性论坛。首届论坛于2008年6月举行。

中央社院、民主党派中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高校,山东、浙江、河北、江苏、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0多家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八届中国政党研究论坛 政治协商 威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