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潜艇机密数据大量外泄 国家安全部门介入调查

2016年08月24日 12:3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法潜艇机密数据大量外泄 国家安全部门介入调查

资料图:法国建造的“鲉鱼级”潜艇

据法国《20分钟报》8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潜艇机密数据大量外泄,涉及的潜艇包括已在印度、马来西亚和智利军队服役的鲉鱼级潜艇。

据报道,泄露的资料涉及对通信系统、航行系统及鱼雷发射装置的描述。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DCNS)成为此次机密技术信息大规模外泄事件的受害方。《澳大利亚人报》24日指出,此次潜艇资料外泄或有可能引发印度、马来西亚及智利军队的不安。

由法国国家控股62%的DCNS集团表示,法国国家安全部门已对潜艇资料外泄展开调查,除此并未给出更多细节。DCNS集团指出,调查将确定此次外泄资料的确切性质,以及对客户造成的潜在损失,还有相关方面的责任。

报道指出,泄露的2.24万页资料详细阐述了鲉鱼级潜艇的战斗能力。除印度、马来西亚及智利或将受到影响外,巴西同样将在2018年部署该潜艇。澳大利亚也对此次资料外泄表示担忧,因其在4月刚与DCNS集团签署了价值50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530.35亿元)的合同,以设计及制造其最新一代潜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潜艇机密数据大量外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