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十五届五十二次主委会议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10:47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8月23日,民进上海十五届五十二次主委会议召开。


8月23日,民进上海十五届五十二次主委会议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在暑期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市委会2017年换届工作动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吴毅、陈振楼、张辰、胡卫、许政涛,秘书长黄山明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自觉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和扶贫开发任务,针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共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达峰说,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换届文件要求和沙海林在暑期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为依据,扎实做好市委会2017年换届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要统筹协调,认真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发扬民主,为换届人事安排打下良好基础;要严格程序,制定完善换届各环节工作流程;要严肃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蔡达峰指出,本届市委会主委班子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民进十一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民进上海市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阶段,市委会主委班子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和自我教育,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议议程(送审稿)”,预审通过“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议程(送审稿)”,审议通过“民进上海市委2017年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民进上海市委2017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送审稿)”、“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班子述职报告(送审稿)”、“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推荐名单(送审稿)”、“2016年民进上海市委各区县组织换届工作总结”(书面材料)。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民进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宣传部部长季国进、办公室主任徐新生、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研究室负责人陈振民列席会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进 上海市 主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