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肯尼迪中心爆炸 科学狂人的太空梦再受打击

2016年09月02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9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发生爆炸。初步调查显示,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至于爆炸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9点左右,当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肯尼迪发射中心的一个发射台进行火箭发射静态点火测试。


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一发射台发生爆炸。


网友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现场有明火,天空中腾起巨大的浓烟。还有目击者称,在几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爆炸产生的冲击波。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目前还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对公众也不会产生什么威胁。

航天基地所属的美国空军第45航空联队发言人布莱恩说,“我们正在核查爆炸产生的损失,调查爆炸发生的可能原因及具体发生部位,并确保没有一个人在爆炸中受伤。”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爆炸发生时,SpaceX正在进行火箭静态点火测试。

据介绍,SpaceX准备使用“猎鹰9号”火箭在本周六上午发射一颗卫星。SpaceX公司与欧洲卫星公司8月30日曾联合宣布,将利用此前回收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

一般情况下,在静态点火测试期间,卫星应该还没有安置到火箭顶部。不过在随后的一封官方声明中,SpaceX说,爆炸显得“很不寻常”,暂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他们也在调查爆炸原因。爆炸同时让他们损失了一颗待发射的商业卫星——阿莫斯6号。

这颗卫星由以色列制造,被用做扩大中东及部分欧洲地区的宽带及视频服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肯尼迪航天中心爆炸 美国肯尼迪中心爆炸 肯尼迪中心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