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考研经济逐步升温 培训机构开设天价“保过班”

2016年09月12日 0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南京,由几位在校大学生创立的“卡巴学长考研工作室”在当地考研圈小有名气,他们主要销售南京大学、南师大等学校的考研真题。该工作室负责人李文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有4人,其余人员由在校研究生兼职。团队虽小,但每年的销售业绩却不俗,每到9月、10月考研资料的销售旺季,他们都很忙,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会突破两百万。

“历年的资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他们都会研发并不断更新,以此适应考试的新要求。每年,我们至少要花20万元进行资料更新。”李文星表示,他们的考研资料售价并不低,一般都在400元左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北京海淀学院路附近某高校内的床位出租广告。

考研族催生高校周边租房热 千元床位受追捧

除了报名考研班、购买资料,为了备战2017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许多考生还提前到高校安营扎寨,租房备考。随着大批考研族的进入,高校周边的租房十分火热。

在北京某大学附近,一位从事“床位出租”的中介告诉记者,近来,随着考研族不断涌入北京,他们的生意很火,“这些床位多设在家属楼里,一个屋子大概有8个床位,每个床位价格在1000元左右”。

相比价格较低的床位房,高校附近正常的单间价格则翻倍。在海淀区某高校附近,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高校附近的一个单间,月租至少也要2500元,而且房间只有几平米。若想租住条件好点的单间,月租则要更高,至少也要在3000元。

为了备战考研,四川考生杨帆在北京某大学附近租了一间价格月租为2300元的简易次卧。杨帆表示,如今,在学校周边找房子实在太难、太贵了,本来也想着租床位房,但实在找不到,只能多花点钱来租房了。(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考研 机构 培训 考研经济逐步升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