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俄罗斯议会下院选举结果揭晓

2016年09月12日 10: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9月12日电(记者钟忠)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12日凌晨公布白俄罗斯第六届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110名新当选议员名单,宣告全国110个选区议会下院选举全部结束。

此次选举于当地时间11日8时开始,20时结束。全国共设立6018个投票站,近500名候选人角逐议会下院110个议席。

白俄罗斯没有执政党。国民会议选举不按党派而按选区原则分配名额,在白议会中没有固定的议会党团。

据白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数据,共有74.32%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按照白俄罗斯法律,投票率过半选举即有效。此次选举采用新规则,即简单多数制,各选区票数最多者获胜,因此只需进行一轮投票。

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独联体的800多名观察员对选举进程进行了监督。

白俄罗斯议会称国民会议,由共和国院(上院)和代表院(下院)组成。每届任期均为4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选举 白俄罗斯 下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