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百盛退出中国? 回应:只是卖掉北京太阳宫店

2016年09月18日 14:20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总部回应:

退出中国是“误读”

13日晚间,马来西亚最大百货公司百盛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出售全资中国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相关股东债权。

百盛集团称,总股权代价包括固定金额16.7亿元和其他额外金额,其估计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9亿元。百盛集团今年上半年营收84.95亿元,同比下滑12%,净利润亏损1.24亿元,同比下降85.65%。

被称为外资第一百货的百盛,难道要退出中国市场?

昨日,百盛商业集团回应记者称,百盛此次售卖的只是北京太阳宫店,并不涉及其他区域门店。外界解读为百盛将出售其在中国的全部业务,退出中国市场,全部都是误读。

百盛执行董事兼主席丹斯里钟廷森在给予媒体的回复函中表示,未来,百盛对中国消费市场仍然充满承担和信心,百盛会致力加强其零售业态,并继续推进转型策略。

现状:

外资第一百货在渝遇尴尬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去年年底,百盛在中国市场至少已经关闭了8家门店,今年到目前为止,百盛又关闭3家店,其中两家店在重庆。

记者注意到,在大举关店的背后,百胜集团的业绩状况仍不尽如人意,连续3年的业绩下滑,也让这家曾经辉煌的外资百货公司略显尴尬。

百盛也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大众消费方式的转变。

大坪时代天街及英利大融城开业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购物中心的体验式消费模式和全新的购物环境。而在剩下的百盛卖场中,不少人也为它捏了一把汗;南坪店看起来是个老店,但是,随着该店周围的盛汇广场、上海城、协信星光及城市广场等购物中心纷纷开启,独立百货百盛店已经出现孤军奋战的局面;而在财富中心,百盛店开业多年,也未见经营有多大起色;相反,财富中心作为购物中心,这两年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

现场:

重庆百盛再闭店传言再起

今年3月,进入重庆近20年的我市外资第一百货大坪百盛店关门,8月中旬,开业不到两年的百盛万象城店又宣布9月底闭店。至此,百盛在我市的卖场还剩下南坪店、财富中心店和万州店。

昨日,记者来到百盛南坪店及财富中心店,虽然顾客不是很多,但是两个店的经营还算比较正常,两个店都在做着夏出清秋装上市的促销。

不过,对于百盛的前景,也有员工表示担忧。

“重庆百盛将全部关门或者调整,今年底首先调整的可能是财富中心店。”“万象城百盛关了,明年初调改的就是南坪店了。”昨日,记者在财富中心店和南坪百盛店,均在员工中听到不同传闻。

说法:

重庆3家百盛店仍会调整

1994年,有着外资第一百货的马来西亚百货——百盛集团进驻中国,进入北京开店。第二年,百盛重庆大坪店开业,这也是百盛在中国开出的第二家店,也是最早进入我市的外资百货。

百盛进入重庆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重庆百货业的发展与提升。当时,他们的营销方式、商品陈列和分类、促销模式都很超前。

昨日,重庆百盛负责区域营销推广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百盛今年的关店是百盛整体战略调整、优化店铺结构的举措,百盛不会离开重庆;相反,百盛剩下的3店,还将顺应当地的消费变化进行多样化调整。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出来了,但是,是否关店调整?3家店如何调改定位,现在还在等总部的最后确认。

未来:

百货转型已经在路上

百盛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盛商业转型,不仅仅是零售概念的转变,而是综合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购物中心、汇聚时尚生活元素的百货店及City Outlet等全新变革。

据了解,今年1月,百盛与韩国衣恋集团合作,百盛优客城市广场开业;今年6月,百盛旗下的青岛金狮广场开业,标志着百盛开始进军中国购物中心领域。

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李云杨表示,百货业的调整,是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百货业仍然会存在,而且处于变动之中。他表示,体验式购物,是中国零售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但不管是百货卖场还是购物中心、城市广场、奥特莱斯,这些零售业业态,只要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都是合理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百盛 太阳宫店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