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中德证券因违规被罚没600万

2016年09月21日 16:4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山西证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在昆明机床股权转让中,作为紫光卓远的财务顾问未勤勉尽责,信息披露出现重大遗漏,证监会拟没收中德证券300万业务收入,并处一倍罚款。

对照《证券法》相关规定,此次对中德证券的裁量较轻。公告中称,中德证券称经研究决定放弃行使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

公开信息显示,中德证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山西证券持股比例为66.7%,德意志银行持股比例为33.3%。投行业务在山西证券处于较为重要的位置,半年报中山西证券投行业务带来的净利润就占到总利润的47%。

自8月份受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中德证券的投行业务就处于暂停状态。随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布,预计其投行业务即将恢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德证券 证监会 股权转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