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称美俄停止就叙利亚问题进行谈判是严重倒退

2016年10月07日 07:53 |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0月6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6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俄暂停为维持叙利亚停火协议进行双边谈判的决定是“严重的倒退”。

德米斯图拉说,叙利亚局势尤其是其北部城市阿勒颇的状况已非常紧急。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东阿勒颇地区在今年圣诞节前就会遭到“彻底毁灭”。为避免更多平民遭受伤害,他呼吁在东阿勒颇地区的武装分子主动撤离。

美国方面3日宣布暂停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进行谈判,同时搁置与俄方共同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计划。9月10日,美俄曾就叙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根据叙方指控,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停火协议期内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了空袭。叙利亚军方随后发表声明,宣布重新对阿勒颇的武装分子展开军事行动。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在叙利亚冲突中,叙政府军控制了该市西部地区,而东部地区则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叙政府军司令部本月5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暂时减少对阿勒颇东部武装分子控制区的军事行动,以改善当地人道主义形势。在此期间,那里的平民和缴械投降的武装分子可以离开。(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问题 停止谈判 联合国特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