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绵阳市农工党员参加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

2016年10月13日 10:43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2016年9月29日,由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察局承办,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日报社协办的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罗宗志 等领导出席直播活动。农工党绵阳市委委员、涪城区政协副主席肖兴亮,农工党绵阳市委委员、市中医医院支部主委陈毓楠受绵阳市纪委监察局邀请,以“监察局特邀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直播。

QQ截图20161013103912

在直播现场,《阳光问廉》节目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问廉团”质询、部门负责人作答等方式,针对前期记者调查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库库区污染、农村饮水工程成摆设、建筑渣土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拷问”相关县(区)、园区、市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追根溯源查症结,并针对干部作风问题打破砂锅问整改,直到答复满意为止。节目围绕“转作风、盯违纪、护民利”,让绵阳市各地区县、乡镇主要负责人走上前台,在聚光灯下接受质询,由媒体监督、群众测评、纪检问责共同构筑“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平台,进而推动党员干部“抓落实、勇担当、善作为”。

由市纪委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媒体评论员等组成的“问廉团”成员,对被问廉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问,面对质询,相关官员的回答是否令人满意,不是官员自己说的,台下的考评团才是最终决定人。由来自绵阳市各领域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众代表(第七届绵阳市纪委监察局特邀监察员)组成的40人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现场对受质询官员的表现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若低于60%,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则需继续作答。

此次直播节目还在中国绵阳新闻网、绵阳迈尚网、直播绵阳等平台同步播出,现场征集网友的提问和评论。有网友留言称:“这个节目,市民关注,领导关心,群众参与,网民互动,现场问责,不做秀。点赞!”

据了解,绵阳市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将地方的政务问题暴露在阳光之下,并通过舆论监督不断强化地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作风问题转变,让责任官员“红红脸,出出汗”。节目以问题为导向,向政府官员敲响警钟,从而进一步促使地方从政者在紧扣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严格监督,加强监管,真正做到为官“为民”。同时,全媒体现场直播不仅大大拓展了节目传播范围,更增强了民众参与互动性,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我们党“纠不为、转作风、护民利”的决心和成果。希望将来这样的节目可以再多点、再辣点。(中医医院支部 陈毓楠)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 绵阳市 全媒体直播 问廉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