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重庆市黔江区政党协商推动创新发展

2016年10月13日 10:50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重庆讯(通讯员 郑友向)10月11日,重庆市黔江区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余长明、统战部长唐熹,区委常委、副区长胡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黔江支委主委张光平、政协副主席李芳信等参加会议。

“实施意见非常全面,建议认真梳理意见中的各项政策,更好指导创新发展。”“建议更加重视小微企业发展,扶持企业上市,重视非公企业创新,以创新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建议在落实实施意见过程中,加强企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创新合力。”“建议设置黔江人才奖励基金,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和用人机制,帮助科技人才快速成长,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建议在意见中进一步完善国企创新政策,鼓励在管理、绩效、利润分配、股权等方面创新。”……会上,与会的21位党外代表人士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氛围热烈。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创新驱动仍然需要继承和发扬‘黔江精神’,自力更生,形成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创新意识的培养要从孩子抓起,教育系统要在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座谈会上,区委书记余长明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认真回答各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

余长明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政党协商,对于区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统一思想行动、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达到了互相交流、增进友谊、形成共识的目的,广大党外代表人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的创造热情和潜力,努力在推动现代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余长明希望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支持、主动参与黔江创新驱动发展,为把黔江建成为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主党派 工商联 发展战略 政党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