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举行全民健身八大群众体育赛事

2016年10月13日 13:32 | 作者:井波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健身八大群众体育系列赛之一的国际象棋比赛在阿图什市举行。这是自治区去年首次举行全民健身八大群众体育赛事收到良好效果之后,今年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

国际象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深受老百姓喜爱,尤其在南疆地区,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并连续三届被列入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疆10个地州市代表队的59名运动员参赛。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阿布都克热木·肉孜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选取的比赛项目更贴近群众的参与度和普及度,既有区传统的优势体育项目篮球和足球,还有便于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开展的体育活动押加、民族式摔跤和国际象棋,同时乡村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也是我区各族群众参与人数较多的体育项目。希望通过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也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举行的全民健身八大群众体育赛事,已经进行了足球和押加的总决赛,到本月底,其他赛事将全部结束。

编辑:韩静

关键词:新疆 全民健身 体育赛事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