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北站将停运3年 清河站将改造成枢纽站

2016年10月26日 15: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北京北站、清河站、清华园站三个站自11月1日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北京北站、清河站预计暂停3年。清华园站在京张高铁建成后不再承担客运,站房会保留下来。


北京北站将停办客运业务3年五道口轨道将拆除

10月25日,清华园站站长接受记者拍照留念。


三年后S2线回归北京北

北京北站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上的车站,也是北京市郊铁路S2线的始发站和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在北京的起点站。京张高铁建设期间,北京北站现有的客运线路调整到其他车站过渡,北京市郊铁路S2线市内始发(终到)站由北京北站迁移至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北京北站原始发(终到)的8对列车调整到昌平北站。

北京北站新闻发言人宋建国介绍,预计北京北站暂停客运服务3年,待京张高铁建成后重新恢复客运功能。在此期间,北站仍保留铁路售票功能。

目前,过渡站昌平北站即将完成改造,计划11月1日后投用。新建的过渡站黄土店站也进入收尾阶段,以后乘坐S2线到八达岭或延庆的市民,需到距地铁霍营站180米左右的黄土店车站乘车。

据了解,待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原有从北京北站始发的普速列车仍计划回到北京北站运营,S2线有望由高铁替代现在的内燃机车。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北站将停运3年 北京北站将停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