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中央在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

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的“加油站”

2016年10月31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0月31日电(记者 谢靓)日前,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队赴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党员之家是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7天行程里,调研组一行走访9处民革党员之家。如何为民革党员之家注入内涵,以做好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是调研组重点考察的问题。

近年来,民革浙江省委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走出了加强基层民革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调研组看到,这些党员之家虽大小不一,但都各具特色。在衢州市龙游县,只有13名党员的民革龙游县支部在社会上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它是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命名的“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中共龙游县委、县政府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爱抗战老兵同心基地等。丽水市的民革党员之家是一个文化活动中心,去年10月,民革丽水市委会和莲都区下林村民委员会开展文化共建,在“下林村九坑活动中心”增挂“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丽水市委会九坑文化活动中心”牌子。下林村委会无偿提供文化活动中心场所,民革丽水市委则发挥自身特长,捐赠摄影、书画作品和图书等。值得注意的是,民革丽水市委多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做好思想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除了九坑文化活动中心,民革丽水市委还有青田民革文化活动中心、莲都“民革之家”等,他们推行“3+6”模式,即3个民革党员之家和6个文化社团。当地民革党员李欣说:“在丽水,民革党员有了发挥特长、展示形象、服务群众的用武之地”。

在10月12日于东阳召开的民革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修福金表示,要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民革党章、跟共产党走的阵地;建设成不忘合作初心的“加油站”。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党员之家 调研组 浙江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