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曾被金庸誉为“美如西施”

2016年11月04日 10: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传奇影星夏梦辞世!主持人曹可凡发出一条令人感伤的消息:曾被金庸誉为“美如西施”的香港著名演员夏梦去世,享年83岁。导演吴思远向记者透露,其实夏梦女士10月30日已经走了。夏梦作为长城三公主的大公主,以美丽、口碑俱佳著称。


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主持人曹可凡在自己的微博中最早发出了夏梦去世的消息,他援引作家董桥的话,“夏梦像演员,不像明星,是在讲故事不是在摆姿态……戏台上银幕里一出出悲欢离合终归如梦似幻,只剩夏梦依旧。”曹可凡回忆,自己“九七”回归前赴港采访,她那一口甜糯老牌上海话,简直醉人。时隔近二十年,重逢上海,绝代佳人依然典雅淡远……如今,夏梦如燕子远行,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1950年,夏梦主演电影《禁婚记》一炮而红。1954年,她在《都会交响曲》饰演兰丝,并在同年的《姊妹曲》中饰演女主角陆黛妮。她与石慧、陈思思并称“长城三公主”。她擅演擅唱,不论时装、古装、戏曲电影皆能胜任,主演了38部影片,很多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2015年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她说:“电影记录了我最美好的时光,把我介绍给观众,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还有人能认识我,还能收到来自故乡的奖杯,谢谢电影……”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辞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