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党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6年11月04日 16:4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伟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班子成员、台办主任、侨联主席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伟副部长就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形势任务,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分层次抓好部机关学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部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适时安排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专题研讨。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准则》和《条例》,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至少参加一次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深入分管部门或基层单位至少作一次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举办讲座、专题辅导、读书会、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适时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或专题研讨。要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学习。从今年年底开始,自治区将在全区集中开展县处级以上干部专题轮训,部机关要安排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轮训。三是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法规、纪律和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抓好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在搞好部机关学习的同时,要抓好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成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责任。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将召开统一战线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对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学习会、培训会、研讨交流、建言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统一战线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内蒙古 党委统战部 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