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人民币低点或已不远:美元强势未泯 外储连续下降

2016年11月08日 15:56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7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市场汇率均跌逾200个基点。当日,美元指数一扫近期颓势而大举走高,令非美货币普遍承压。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年底升息预期上升,可望维系美元相对强势,加上年初强贬值预期刺激提前购汇行为,年底阶段人民币对美元易跌难涨;但与此同时,加息预期正被逐步消化,后续维持缓慢加息节奏较为确定,美元向上的绝对空间或有限,在基本面因素支撑下,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风险也应可控。

美元放晴 人民币走软

1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25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11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交易日下调,且调降幅度创逾两周最大。在中间价遭大幅调降后,7日早间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155个基点,报6.7695元。

据CFETS数据,上一交易日(11月4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7591,23:30夜盘收报6.7540。交易员称,昨日开出的中间价明显低于前市场汇率收盘价,对市场汇率形成向贬值方向的引导,而在境内外汇市场开盘后,美元又接过“指挥棒”,打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低。

盘面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继续走低,至6.7740元附近后再转向横盘震荡,午后汇价跌幅略微扩大,至16:30收盘价报6.7758元,跌211基点。

离岸汇率方面,昨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10时左右跌势加剧,后于6.7850元上下转为相持,截至北京时间16:30报6.7849元,跌112个基点。

再看美元表现,7日亚洲交易时段,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一举扭转近期颓势,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而在北京时间7日10时前后,美元上演了一波加速上涨,正好对应着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跳水的阶段。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美元 人民币 汇率 中间价 美联储 贬值 利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