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带薪休假照顾临终父母 将建成特色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2016年11月22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本市有望实现职工可带薪休假亲自照顾病重甚至临终父母;社区医院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拟纳入医保报销;单位食堂要向周边社区老年人开放,实现老人就近和营养用餐;鼓励子女与老人同住一个社区。


带薪休假照顾临终父母3

带薪休假照顾临终父母


北京市政府昨天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北京市力争在3年至5年内,基本建成具有首都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利、安全优质、价格合理的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基本完备;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所有居家老年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老年人能够就近接受诊疗、用药、护理和康复服务;养老护理员达到2万人。


关键词 赡养

照顾临终老人享带薪休假

政府支持家庭履行照料责任。本市将通过经济补贴、服务支撑和技能培训等,帮助家庭成员承担赡养照顾责任。“经济困难居家养老家庭子女护理补贴政策”正在研究制定;完善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方便子女在老年人术后康复、临终关怀等特殊时期直接照顾老年人。养老院、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可为老人提供短期照料服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带薪休假照顾临终父母 带薪休假照顾父母 带薪休假 照顾父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