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及总统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2016年11月22日 13: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斯本11月21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埃及总统塞西2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塞西当天在与葡总统德索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的敌人,国际社会应该在多方面加强战略合作,除了军事领域,还应在经济、区域间文化交流上做出更多努力。

塞西还表示,一个分裂的叙利亚不仅无助于有效打击恐怖主义,还会使局面继续恶化。保持叙利亚领土的完整,是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键。他还表示,埃及对葡萄牙就埃及民主转型所持的立场表示赞赏,并希望葡方提供更多的支持。

德索萨表示,葡埃两国将在打击恐怖主义、应对难民危机、维持中东和平稳定以及非洲长远发展等方面加强双边交流与合作。

塞西21日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24年来首位埃及总统访问葡萄牙。他当天还与葡总理科斯塔进行了会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恐怖主义 总统 埃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