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如今满目疮痍的阿勒颇,原来也曾如此美丽(组图)

2016年12月19日 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曾经,在阿勒颇生活,去逛逛古老的麦地那集市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有顶集市,拥有诸多狭长的小巷和难以计数的商家,肥皂、丝绸、香料、陶瓷和纺织品等等种类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然而,2012年9月底的一场大火,烧毁了这里的数百家商铺。据称,大火是由炮击和交火引发的,而市场内诸多商店售卖的纺织品和皮革制品,以及商铺的木门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遭受重创的古老集市,难以恢复往日的活力。

曾经,阿勒颇有着美丽的夜景,水流与灯光为这座城市更增添了浪漫的色彩。而在交战期间,阿勒颇炮火声不断,夜间也往往难以平静。在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停火后,“今日俄罗斯”驻叙利亚记者称,她经历了一年以来“阿勒颇最为安静的一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满目疮痍 阿勒颇 美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