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济南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03日 09:46 | 作者:刘钦涛 马思超 | 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到: 

日前,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殷鲁谦主持会议,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冯光文,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和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任建新参加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作了充分准备,各位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修改,党组成员结合参加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殷鲁谦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方法比较单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规范;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担当精神还需要进一步倡树,抓落实缺乏“钉钉子”精神;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制度机制不够完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市政协党组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认真履行好政协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建设。

随后,各位党组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认识深刻、交流充分,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进一步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抓整改,更好地提高素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做好工作。

殷鲁谦在总结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总结,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努力把全市政协工作做得更好,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保持绝对忠诚。二要坚持立说立行,更加扎实地整改问题。政协党组班子要自觉对照《准则》、《条例》和市委《实施意见》,深入分析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列出清单,研究措施,一项项地加以解决。要举一反三,找根本、挖根源、抓关键,构建有效的发现和解决问题机制。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有力地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各级党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的共产党员,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深化政协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上,把监督的螺栓拧紧,把制度的篱笆扎牢,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四要积极履职尽责,更加高效地服务“四个中心”建设。更加高效地服务“四个中心”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453”工作体系要求,谋划工作思路,确定履职重点,选准协商议题;必须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深入一线看情况,深入实际摸实情,深入群众问良策;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努力做到站位再高一些,眼界再宽一些,能力再强一些,为推进我市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生活会 殷鲁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