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今年将在学校进行武术运动推广打造“草根”武术明星

2017年01月08日 12: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月8日电(记者郑昕)记者7日从陕西省武术协会获悉,2017年陕西省武术协会将安排武术散打运动在大、中、小学的培训和试点工作,并逐渐推广到全省,武术散打段位制工作也将从校园首先推开。另外,陕西还计划打造一批“草根”武术明星,用榜样力量带动武术的推广。

据介绍,今年陕西将全面在学校推广武术散打,武术散打的段位制工作也将跟进实施。在新一年的武术进学校工作中,陕西武协将同时安排武术散打在大、中、小学的培训和试点工作,待时机成熟后将在全省大面积推广,武术散打段位制也将从大、中、小学首先开始推行。 

此外,陕西还将有计划地在武术爱好者中培育和打造传统武术的“草根”明星,加强传统武术的传承与保护,特别是对地方特色拳种和濒危拳种的挖掘整理,发挥民间代表性传承人在武术传承中的作用,加大民间示范领军人物的扶持力度。通过举办活动、加强宣传,让众多的武术“草根”明星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偶像和样板,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

2016年堪称陕西武术的“大年”,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11月初在西安举行,有多名陕西本土选手加盟的国家队斩获10枚金牌。此外,陕西选手在参加的全国12项社会武术赛事中,共取得一等奖550个。

编辑:曾珂

关键词:学校 进行武术运动推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