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京台胞寄语2017年两岸关系“穿越险滩暗礁”

2017年01月13日 2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赵博)“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我们无比思念在台湾的乡亲父老,也更加期盼两岸关系的航船早日穿越险滩暗礁,迈向民族复兴的未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13日在“2017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上说。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当天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2017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台商、台生代表等约240人欢聚一堂,共迎丁酉新春。

杨毅周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与会乡亲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台海局势发生复杂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5月20日以来,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严重受阻。

杨毅周指出,过去一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青年和基层交流开创新局,各领域交流密切,反映了两岸同胞持续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参与热情。保持台海稳定,维护并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为此两岸同胞也做出了艰辛努力。任何企图削弱和切割台湾同祖国大陆联结、伤害两岸同胞感情、损害两岸同胞利益的分裂活动,都将受到两岸同胞的共同抵制。

他表示,新的一年,台盟和台联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继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交往,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感情。

“去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两岸关系又陷入僵局,台商有幸搭乘大陆‘经济快车’,取得有目共睹的佳绩,这是很不容易的。”北京捷安特商贸公司董事长林清发说,展望2017年,台商普遍期盼不要错过“一带一路”等大好商机,继续跟随大陆经济发展“水涨船高”,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同乐会由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部分台胞和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的工作人员表演了琵琶独奏、京剧选段、诗朗诵、舞蹈《美丽的娜鲁湾》、合唱《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赢得热烈掌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和中央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胞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