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锦樑:香港将继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硬件竞争力

2017年01月23日 17: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3日表示,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去年第四季录得同比轻微升幅,结束了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跌幅。政府会继续丰富旅游产品及提升旅游硬件竞争力,以维持旅游业健康发展。

苏锦樑在当天召开的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表示,香港旅游业近年因各种因素进入调整期。为吸引更多过夜旅客来香港,过去一年政府积极发展文化、美食等高增值项目。这些措施渐见成效,去年第四季整体访港旅客人次按年微升0.4%,较第一季度的按年下跌10.9%,情况有显著改善。

为进一步推广旅游产品多元化,苏锦樑说,政府将把美酒佳肴巡礼、香港单车节、香港龙舟节及大坑舞火龙等能凸显香港本地文化特色的盛事,打造为亚洲区品牌盛事,吸引更多客群访港参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也会加强向海外旅客宣传及推广。

苏锦樑同时指出,特区政府会联同旅发局将“幻彩咏香江”作出更新,并配合融会创意的灯光汇演,营造香港的灯光汇演品牌。

为配合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活动,特区政府会增拨资源给旅发局推出庆祝活动。旅游事务署也将统筹旅游业界,推出来港旅游庆祝20周年的优惠。

为争取更多高消费旅客,特区政府会增拨资源给旅发局,积极拓展会展及邮轮旅游。在旅游硬件方面,政府计划在邮轮码头毗邻处推出“启德旅游中枢”计划,打造一个世界级旅游及休闲景点,并将于年內邀请有兴趣的营运商入标发展该项目,预计项目将于2021年后完成。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旅游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