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预计达180万人次

2017年01月25日 21: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钟雅)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将举行文化展览、冰雪运动、室内赏花、传统庙会等25项春节游园活动。预计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各大公园游客接待总量将达180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春节游园环境布置已全部完成。红灯笼、年画、祈福牌示、中国结、对联等1.5万多件/组“年味儿”装饰装点各大公园,数量达历年之最。同时,还搭建了冬奥冰雪主题、历史名园风貌、丁酉鸡年迎春等37处节日主题景观。

春节期间,颐和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的用花量达近6万株,游客可观赏到迎春花、兰花、梅花、蜡梅、杜鹃等多种花卉,还可参加登高祈福、传统民俗体验等活动,观赏瓷器雕塑展、宫廷乐展演、曲艺表演等,感受春节传统文化。

朱英姿介绍,为保障游园安全,春节期间市属公园将在42个主要门区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并增加66处窗口、临时售票车,在重要景区、门区等新增安全疏导牌示158块,开启全部无障碍游览通道,并现场安排疏导人员近3000名。此外,各公园冰场还会设立专职测冰员,每天公布测冰记录,及时掌握冰层和水位的变化情况,禁止游人冰面通行。

依照往年春节假期数据分析,今年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市民游客错峰游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公园游客量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