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中邮消费金融累计放款突破100亿

2017年03月30日 10: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消费升级正在不断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实施促进消费升级”与“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与其密切关联的消费金融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日前,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实现累计放款突破100亿元的“小目标”。该公司通过推动城乡一体消费金融服务全覆盖发展,聚焦家庭消费客群,以良好客户体验的产品服务引领大众消费升级。

u=3036052959,1062914058&fm=23&gp=0

利用股东优势深耕万亿元消费金融市场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是中国邮政邮储银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于2015年11月在广州成立开业。该公司以“信用生活,乐享由你”为发展愿景,立足广州,服务全国,确立了线下以邮储银行网点为基础,线上以“中邮钱包”APP推广为引擎,与合作机构优势互补的O2O商业模式。

成立1年多,中邮消费金融公司累计放款突破100亿元,“中邮钱包”APP注册量达75万。该公司发展何以如此快速?其控股股东邮储银行功不可没。邮储银行是我国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个人客户最多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庞大的客户资源、广泛城乡网络渗透与服务下沉优势为公司深耕万亿元级城乡消费金融市场、打造城乡一体化服务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改善型家庭消费扩大产融合作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目标客群以新建家庭、改善型消费族为主,满足其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公司在依托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网点和客户资源优势,发挥公司贷款流程简单、审批快捷的特点,实现客群联动、产品互补,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消费金融服务。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于2016年3月发起成立“邮你有家”(FamilyOne)消费产业联盟,通过“中邮钱包”APP入口,建立“邮你有家”会员服务机制,为个人会员提供“互联网+金融+定制生活服务”的一站式综合商户定制服务,通过中邮消费金融平台推动产融合作发展。自成立以来,已有多家家装、教育类企业加入该联盟,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家庭消费金融产品。

以良好客户体验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当前消费金融市场群雄并起,但参与者良莠不齐,行业自律亟待进一步加强。中邮消费金融公司以负责任的态度设计普惠型贷款产品,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模式,聚焦家庭为主打的消费金融产品,定位家庭消费新潮流与实际需求人群,引领行业发展。

此前,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发布的《2016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CCWE普惠指标体系调查的上百家消费信贷机构中,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在客户体验度指标排名中位居首位。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16 年12 月末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为25.06 万亿元,同比增长32.2%,远高于去年金融机构总体信贷余额13.5%的增长幅度。业内预计,随着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市场对于消费金融产品的认知度在不断提高,消费者更倾向性选择体验度佳、安全可靠的普惠型消费金融公司产品,产业发展将随之走向有序,客户体验好、负责任、真正具普惠性的消费金融企业有望走得更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消费 金融 中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