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福安辟谣一男娶两女:系乔迁典礼 其中一女为前妻

2017年04月20日 16: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针对近日网传的“一男娶两女”视频,4月20日上午,福建省福安市委宣传部向记者辟谣称,此事件系乔迁典礼,并非婚礼,两名女子分别为视频中男子的前妻及现任女友。


福建辟谣

网传视频截图。


根据网友提供的一段2分45秒的视频显示,一男子站在中间,其两旁一名短发女子和一名盘发女子均身穿红色旗袍装,三人同时在跪拜一位银发的长辈(视频中有群众说是男子父亲)。视频中三人身旁围着许多群众,不时有人抄着一口福安本地话,喊着“好啊!”、“雀啊!(音,很好之意)”,“喜糖拿来,红包包来”……

据当地知情人士称,视频中男子为福安市湾坞镇龙珠新村村民张某某(男,1973年生),与视频中短发女子谢某某(女,1973年生)曾在福安民政部门办理结婚证,两人膝下有一名男孩,婚后因谢某某身体原因,张某某与谢某某分居,双方于2016年协议离婚后,张某某与视频中盘发女子钟某某交往。

知情人士称,今年4月16日,张某某乔迁新居,因当年张某某与谢某某结婚时未拜堂,张某某父母对谢某某挺喜欢,便想借着乔迁之喜了了当年拜堂的心愿,于乔迁当日要求谢某某跟张某某和钟某某一起祭拜祖先,因而才有了网传的三人拜堂视频。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福安市湾坞镇政府,一名党政办工作人员表示,“一男娶两女”事件“纯属谣言”。

随后,福安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事发现场并非婚礼,而是视频中男子家的乔迁典礼,两名女子分别为男子的前妻及现任女友,因为深得老人喜爱,因此两人同时出现在典礼上。“我们当地的风俗,就是乔迁要穿红色衣服。”


编辑:杨岚

关键词:福安辟谣一男娶两女 辟谣一男娶两女 福安市辟谣一男娶两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