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南风北韵——郭志光艺术展将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7年04月27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南风北韵——郭志光艺术作品展”将于5月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一厅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当代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志光近几年创作的60余件大幅作品,展期至5月17日。


芙蓉鳜鱼 136cmx68cm 2017年  郭志光

池面起波红透影 68cmx68cm  2002年  郭志光

福寿喜庆 物我同缘  96cmx180cm 2017年  郭志光


郭志光是当代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坛不可多得的一面旗帜。郭志光受业于潘天寿等画坛巨匠,对大写意花鸟画研习数十年,形成了霸悍、雄健、厚重的艺术风格,在全国美术界非常突出,早已得到全国美术界的广泛认可。近年来,郭志光国内、国外写生,积累了大量空中鹰鹫、江河游鱼、枝头喜鹊、湿地禽鳥、山野动物和藤石花木的素材和草图,横野千寻,创作了一系列大幅作品,在题材、尺幅、绘画语言、绘画技法等方面,对传承自潘天寿等名师的大写意花鸟画进行了新的探索和突破。

自上世纪60年代初求江南求学到调回山东执教和创作至今,“南风北韵”是他永不止步的艺术追求和梦想。此次展览厚积薄发、酝酿已久,可以称为郭志光对中国美术界的一次汇报展览。即将亮相的这些浓墨重彩、酣畅淋漓的画作,代表着当今中国大写意花鸟画的学术高度,将带给观众极大的视觉冲击与艺术享受。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郭志光 中国 花鸟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