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向高价彩礼说不 甘肃陇南50对农村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2017年05月09日 10:06 | 作者:王小英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在司仪引导下,三揖三让、分享果实、执手盟誓、交换戒指、真情拥吻、新人敬茶、新人合唱……现场温馨而又不失细致。

与此同时,陇南市礼县也正在举办“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参加的新人共有30对。

50对新人均是近期领取结婚证、2人中至少1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女方收取彩礼不超过3万元。

用实际行动“向高价彩礼说不”,主办方免费为5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提供青岛蜜月游、奖励彩电、更向新人颁发“移风易俗好青年”奖牌,为新人父母代表颁发“移风易俗好父母”奖牌。

反应:给了自己一场特殊有意义的婚礼

举办这样的婚礼,罗云云非常开心。

“我既不喜欢现在农村举办的那种婚礼,也不喜欢在酒店举办的婚礼,开销很大,父母也累”,罗云云原本是准备旅游结婚。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价 彩礼 农村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