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3·4”讲话

2017年06月08日 16: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6月6日上午,重庆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干部局局长张献生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思想新论述》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旭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重庆欧美同学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等统战团体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团体会员、骨干会员,以及重庆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市级部门、高校处级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知识分子工作政策、历史发展和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的现状、特点;新形势下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进政治共识;以及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聆听后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理解把握党的知识分子方针、政策,将立足本职、找准结合,带头在所联系的领域和群体中广泛宣传,带头以实际行动推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



周旭常务副部长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特殊作用,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要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走对路、扎实干,坚持凝心、献计、出力工作主线,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我市统一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知识分子 党外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