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明哲被列入美国会“政治犯名单” 专家:美无权干预中国司法

2017年06月13日 10: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妻子高调“救夫” 积累政治资本?

李明哲被依法逮捕后,李净瑜高调“救夫”,不仅多次召开记者会,还计划前往北京“救夫”,但出发前被告知台胞证被注销。

“自由时报”报道称,李净瑜还于上月与国际营救小组赴美,出席美国外交委员会附属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该听证会以“在中国失踪、被监禁和被遭受酷刑:妻子要求还丈夫自由”为题,让李净瑜发表证词。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出席美国外交委员会附属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图片来自李明哲脸书)

香港“中评社”曾评论指出,李净瑜高调“救夫”与政治狂热,都秀过头了。李净瑜并非“政治素人”。翻查资料,李净瑜曾于2008年代表红党参选“立法委员”,在高雄第2选区出战,登记竞选第2号,仅得424票而落败。

评论称,台湾不缺政客,也不缺对对岸的敌意。李妻背后还有政治黑手,这又是一起“向台独愚民制造仇恨的闹剧”。然则,试图通过政治操作,向对岸施压,不会有效,大陆的立场、原则岂是李妻及其背后政治势力所能撼动。

台湾外事部门“北美司长”薛美瑜4月曾证实称,台外事部门曾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就李明哲案交换过意见,美方称相当关注此案发展。不过,如何妥善处理案件,目前仍在研究讨论中。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12日对此表示,李明哲事件本可以通过两岸之间的协商妥善解决,但由于其妻大肆炒作、强势高调,使得失去妥善解决的机会。

王建民指出,李净瑜本身有过失败的从政经验,企图利用此次事件提高知名度,为自身争取政治利益,因此她专门到美国去游说,试图争取到美国反华组织的支持。这幕后台湾当局也提供了相当的协助,试图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借助美国向大陆施压,从而干涉中国内政。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李明哲 美国会 政治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