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依山·扎合帕尔:发挥统战系统少数民族干部的特殊作用

2017年06月28日 16:29 | 作者:陆鹏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新疆塔城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依山·扎合帕尔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在全社会特别是在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标杆,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定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坚定坚决同一切分裂主义行为作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宝贵精神。

作为一名出生土长在托里,现工作生活在塔城,一直受党教育的哈萨克族干部,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多民族聚居的沃土。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的主动“发声亮剑”,让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我坚决要和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站在一起,自觉地以他为榜样,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抓班子,带队伍做起,全面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要求的坚持“六个抓好”,做到“五个管住”,推进“四个全覆盖”,保持“一个常态”,坚持“一个不放松”,不搞政策“棚架”,真正把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地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学会“十八班武艺”,打好维稳“组合拳”。同时,我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模范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去做群众工作,真正把“九项惠民”工程抓紧、抓好,切实让各族群众进一步感到党的温暖。

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总书记的这番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认为,习总书记用自己年轻时候经历告诉我们,民族团结要逐步加强,给我们一个很大启发。习总书记提到一个“嵌入式”方式,我们在做民族团结这项工作的过程中,要把总书记的观点引进来,让我们这种干群关系、民族之间的关系,各少数民族之间的关系要更加融合,让我们新疆成为一个和谐的、繁荣的、稳定的大美新疆。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充分的认识到新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战略地位、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关于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只有在思想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的认识更加深刻,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行动才会更加自觉。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2300多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迫切期盼,也是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意志所在。任何分裂破坏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都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我坚信,只要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就一定能够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塔城地委统战部责编:陆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少数民族 稳定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