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夫妻带2岁儿上高原爬雪山引热议 医生:要慎重

2017年07月07日 10:27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近日,家住渝北区的李国清和余静夫妻火了,他们带着2岁儿子上高原,爬雪山,穿越无人区,这引起很多家长的关注。慢新闻也曾有“酷!渝北虎爸带2岁娃到可可西里无人区探险,雪山露营”的相关报道。


重庆夫妻带两岁儿子上西藏探险 爬雪山穿越无人区


暑期,高原旅游是很多家庭的选择,但是否能带孩子去高原呢?其他家长能否效仿李国清夫妻对儿子豆豆的教育方式?5日,面对网络上褒贬不一的评价,余静接受了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


家里的教育方式很严格?

“不知道为什么,有的网友看到新闻后觉得,我和他爸爸对孩子太残酷。”余静笑着说:“其实,特别是豆豆爸对儿子像朋友一样。”

余静说,生活里,丈夫和自己确实会抽最多的时间来陪伴儿子,与他一起旅游只是生活上的一种方式。平日里,李国清对豆豆很尊重,豆豆洗澡前,李国清会把豆豆的衣服放在沙发上,让豆豆自由选择。“如果遇到豆豆不喜欢的事物,例如爸爸买的衣服不爱穿,豆豆爸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居高临下指责豆豆,而是给他自由。”

只要不是涉及到安全问题,李国清会给豆豆选择的自由,但不会纵容他的小任性。“每个孩子都有撒娇的时候,例如走路想要父母抱。如果在外旅游,我们会视情况,儿子确实累了会抱,但若只是撒娇,我们也会和他讲道理,最后都是豆豆投降,自己走路。”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夫妻带2岁儿上高原爬雪山 带2岁儿上高原爬雪山 高原爬雪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