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山市民委“四措并举”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精彩纷​呈

2017年08月02日 11: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来,安徽省黄山市民委不断探索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新途径,提升教育宣传影响力,“四措并举”力抓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一是抓组织,促进规范。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直相关单位参加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民委,做到教育活动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督查规范,教育活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抓重点,树立形象。建立全市少数民族企业数据库,精选符合政策要求、发展潜力较大的少数民族企业,及时申报发展扶助资金。上半年落实少数民族发展项目6个,到位资金126万元。

三是抓结合,共创共赢。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与文明创建、核心价值观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针对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等特点,采取寓教于乐、形象说教、书画展览等形式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小演讲、小表演、小展评”活动。截至目前已举行实地演讲8场次、表演?5场次、展板宣传6场次?,受教群众逾万人。

四是抓活动,成效彰显。积极组队参加全省少数民族蹴球邀请赛,认真筹备8月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少数民族文艺展演活动,会同宣传、统战部门谋划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结合各地实际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服务站建设,目前已在屯溪、祁门县分别建立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站即利益维护站各1个。

五是浓氛围,典型示范。与少数民族心连心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浓厚了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也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布依族)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歙县上丰镇人民政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屯溪区上新社区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等。(黄山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进步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