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修复政治生态 振奋干部状态

2017年08月08日 09:20 | 作者:朱虹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核心阅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天津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2016年10月以来,以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开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专项整治,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版通过“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赞”三部分,多角度展示天津干部群众修复政治生态、振奋干部状态的所思、所为、所获。

rmrb2017080815p24_b

怎么看

勇于动真格 当好护林员

陆为民(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去年,天津市纪委委托有关部门作了一个问卷调研,36.2%的受访干部群众认为天津存在圈子文化现象,说明圈子文化在天津的泛滥程度和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天津市委把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来定位。市委书记李鸿忠直接抓专项整治。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剖析黄兴国严重违纪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剖析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的突出问题。制定《关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部署落实28项工作任务,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市委举办5期轮训班,采取学习文件、交流研讨、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培训市管干部1998名,各级党组织集中轮训处级领导干部2.5万人。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8万场次、33万人次,组织专题讨论1.4万场次、32万人次。通过集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

张楠(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当前反腐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群众对严肃查处的“老虎”支持点赞,对“近在眼前”的“苍蝇”更为痛恨,对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感受更直接,可谓“吸血”不多,其害如“虎”。我们坚持加大工作力度,“苍蝇”“老虎”一起打,集中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了结案件三个“大起底”,不让“微腐败”在基层有市场。

围绕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露头就打。围绕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抓早抓小,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5年决战,动人心弦。作为纪检监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不做世故的“老好人”、装睡的稻草人、避事的“太平官”,要勇于向歪风邪气亮剑、敢于向违纪行为作斗争,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纪律之严,常绷责任之弦。只要我们以“赶考”的心态管党治党,勤勉工作,就一定能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任务、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担当起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干部 政治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