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巡视后,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2017年08月16日 08:46 | 来源:政知道
分享到: 

8月1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至此,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这批督察完成后,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政知道相信各位都注意到前几天的新闻,因对环保督察意见整改不力,天津东丽区、津南区两名副区长被免职,天津是第三批被督察的省份,督察组在反馈中指出天津市一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欠缺,“好人主义”盛行。

在高压问责下,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从一开始就得到各地省级党委的高度重视。

进驻4天问责62人

先来看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情况↓↓↓

中央巡视后 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图自环保部官微

环保部发布的权威数据称,截至8月14日,先期进驻的四川、青海、海南、山东、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已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3090件,经梳理并合并重复举报后交办地方2361件,各地已办结146件;累计责令整改367家,立案处罚81家,罚款220.92万元;立案侦查2家,拘留6人;对党政领导干部约谈62人,问责62人。

第四批最早进驻时间是8月10日,4天内问责62人,效率非常高。

据政知道了解,在见识了前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的问责力度后,最后被督察的这8个省份丝毫不敢掉以轻心,部分省份在督察组进驻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就迎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作出批示,要求“四川省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在四川圆满顺利进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巡视 8地 新的“政治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