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吉林民进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座谈会

2018年04月26日 13:51 | 作者:李鑫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月25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吉林市委会主委王石红,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委,民进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民进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部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的作者及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段维智主持。

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吉林市委会主委王石红,长春市绿园区文体局副局长、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主委刘刚,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胡冬梅,民进辽源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路伟,通化市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民进通化市市直教育机关支部主委郑嵘峭,扶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松原市扶余支部主委初雪飞,长春市政协干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五支部主委张贤达,吉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民进吉林省委会常委王槐,吉林省人口计划考核站站长、民进吉林省委会常委、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温玉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汇报了体会和感悟。

薛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 周年,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过程和作用,深刻理解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促进民主政治为目标”的初衷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深刻理解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和衷共济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高尚风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面貌,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作出新贡献。

薛康对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方向上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第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把会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以活动换活力”,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第四,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段维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纪念学习“五一口号”活动与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将纪念学习“五一口号”活动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促进我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将纪念学习“五一口号”活动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们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吉林省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后召开了全省会务工作会议,段维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