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加长版“复兴号”将开跑

2018年07月01日 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冷昊阳)今日起,全国铁路迎来又一次调图,并开启暑运模式。在此次调图以后,加长版的长编组“复兴号”将首次与公众见面。此外,从5日开始,民众在搭乘特定高铁线路时,还可享受票价折扣优惠,最高可达6.5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复兴号”列车。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加长版“复兴号”来了!

不少民众都曾有过搭乘过“复兴号”出行的经历,不过,你知道“复兴号”也有加长版吗?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据铁总有关负责人介绍,现行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在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会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

不过,加长版的“复兴号”则并非简单的将2组8辆列车重联,而是将2组列车相接的车头换成正常车厢,并采用8动8拖配置,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和现在两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相比,增加了41个座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铁路部门还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复兴号 列车 车组

更多

更多